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小时巡堤 不出现内涝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 唐群雄 刘军 陈暄 实习生 刘奕)4月1日起,长沙进入主汛期。前日,市领导杨顺初、陈泽珲、钟新莲来到芙蓉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前日上午,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屯渡排灌站三角塘泵站、东屯渡机电排灌站、长善垸防汛器材仓库等地详细察看。据悉,芙蓉区共有长善垸、东屯渡两个万亩堤垸。针对今年汛情,芙蓉区组建防汛队伍6支,5908人24小时巡逻堤垸。在前段时间的强降雨和洪水过境中,两垸垸内和城区未造成内渍。

  市领导充分肯定了芙蓉区的防汛工作,并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备战防汛工作。

  昨日,望城县各堤垸面临超过警戒水位,望城县防指决定按超警戒水位的要求启动全县防汛工作预案,并决定在汛期取消双休日。望城县还完善了防汛抢险、水库汛期运行、山洪灾害防御和群众转移等13个预案,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目前,浏阳已经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并将蓄水工程与山洪多发区作为重点防范对象,严格落实了责任制,实施了24小时值班制度,制订了完善的排查、巡查制度。

  此外,记者从市城区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已对城区21座泵站全部进行了检修,并出台了相关应急预案,成立了突发事件处理的组织机构,确保城区不出现内涝。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