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外地,不如就在凯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06  贵州都市报

  

“去外地,不如就在凯里”

  “去外地,不如就在凯里”

  凯里一高校举办招聘会,出现外地“冷”本地“热”现象

  

“去外地,不如就在凯里”

  金黔在线讯 5月12日,凯里学院校内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现场提供各类岗位有近千个。记者采访发现,招聘会上,本地企业和外地企业的“处境”截然不同——本地“热”、外地“冷”。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外地企业的展台前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人上前咨询,部分招工单位为了吸引学生们的注意,甚至放声“吆喝”起来,“过来看看吧,我们公司包食、宿,待遇从优!”

  记者随机采访了3家浙江的公司和1家广东的公司,发现整整一早上,这四家公司收到的求职简历加起来还不足10份。

  与之相反的是,本地的企业展台前火爆异常,几乎都围满了人,部分学生甚至只能蹲在地上填写求职简历。凯里市某民办学校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还不错,我们才来了半个小时,已经收到了50多份求职书了。”

  最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应聘学生,其中一名学生的一席话似乎道出了当地大学生求职“内热外冷”的原因。他说:“最近看新闻,一线城市出现了大量的白领返乡热潮,大中型城市巨大的生活压力逼得他们不得不回到中小型的城市重新奋斗,我的家乡就在凯里,我干嘛还非得一门心思的往外跑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