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五分之一儿童过胖 第一夫人推儿童减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27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高倩报道,据台湾“中央社”5月13日消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因担忧美国肥胖儿童越来越多,决定由白宫推出儿童减肥计划,目标是在2030年前将过胖儿童的比例从现在的20%降到5%。

  研究报告称,上世纪70年代,美国每20个2-19岁儿童和青少年中,只有1个过胖;但今天每3个就有1个体重超过标准,每5个就有1个过胖。此外,根据美国国防部统计,17-24岁公民中,每4个就有1个体重过重,不符合当兵标准。

  据悉,这次推出的儿童减肥计划将从妈妈怀孕即开始启动。政府将教育并协助妇女在怀孕期间维持健康体重,教育及支持父母减少小孩看电视和电脑时间,增加运动时间。联邦政府将与地方政府合作,分发2010年儿童饮食准则;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及农业部必须与食品及饮料业者合作,订定儿童营养标准,标示在产品包装上;餐馆和香卖机必须标示所有出售货品的卡路里含量;食品和饮料业者必须在开发儿童市场时有所自律,否则联邦政府将立法规范。

  此外,白宫也建议保险公司将协助防止、评估和治疗过胖费用纳入健康保险支付范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