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熙年间古禾仓现身黎平侗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28  贵州都市报

  

康熙年间古禾仓现身黎平侗寨
最近,在黎平县九潮镇高寅侗寨发现一座建于康熙年间的古禾仓。当地村民在翻修盖瓦时,发现在禾仓木梁上写有“康熙十一年”(1672年)的字样。

  禾仓共有两层,占地面积160平方米。楼板和门槛的厚度达7厘米。这个禾仓的独特之处还在于每个禾仓的门口,都建有一块禾仓枋穿览锁,其长度为4米,木锁的厚度8厘米,作为防盗之用。如今这座凝聚了侗族工匠高超技艺的禾仓仍在继续使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