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鸠山最近脾气坏透了 无视记者表情僵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38  国际在线

  观察员/彭亚非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向来被认为是个性格稳健、不露锋芒的人。不过,近日因解决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鸠山的脾气有点急。

  5月7日下午在首相官邸,鸠山一出场便被记者围住,数支麦克风甚至伸到了他的嘴边,问题几乎清一色地是普天间机场搬迁进展问题。鸠山在一个个咄咄逼人的问题前眉头紧皱,甚至还没等一位女记者把问题说完,便强行转身走人。

  日本媒体说,鸠山这种情绪急躁的情况近日多次发生。5月6日,当有记者询问他此前说的话“机场至少搬到冲绳县外”是否是权宜之计时,原本面容和善的他突然语气强硬地反驳道:“从未做出过权宜性的发言。”

  4月28日,鸠山在一天中数次以“无可奉告”为回答,抵制了记者提问的普天间问题。4月21日的一个记者提问时间,鸠山无视接踵而来的记者,单方面离开记者会场,令会场留下嘘声一片。

  自鸠山上任以来,一直都认真回答记者的每个提问。但从今年3月开始出现普天间机场问题后,鸠山不但在采访重大问题时表情明显僵硬化,回答的字数也在减少。鸠山的智囊指出,正是鸠山这种放纵记者“围攻式”的采访,才让鸠山在本来心情不好的情况下更显焦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