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来了他们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57  东方早报

  小罗(巴西)

  阿德里亚诺(巴西)

  萨内蒂(阿根廷)

  早报记者 朱轶 宋承良

  实习生 鲍闻博

  从明晦相间的莱茵河畔来到神秘古老的彩虹之国南非,世界杯在时隔四年后带着激情汹涌而来。

  当南非世界杯32强球队在昨天郑重地宣布各自的30人大名单后,无论你讶异于天赋卓然的小罗、帕托无法入选巴西队,还是欣喜有伤在身的托雷斯、哈维登上了西班牙的大名单,你都不需要怀疑,这历史性来到非洲大陆的世界杯,将注定充满浪漫主义的所有情节。

  南非财报

  多家中国企业参与

  1.35亿欧元,四年前的世界杯给东道主带来了一笔不菲的盈利。受制于金融危机,南非世界杯究竟能否实现盈利,还需要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仅仅6年时间,南非世界杯的预算从3.7亿美元飙升10倍,达到39亿美元。

  相比巨额预算,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的收入并不理想。包括国际足联固定赞助商和南非世界杯新招募的赞助商,目前组委会大约收到了10亿美元的赞助金额。

  值得一提的是,两家中国企业和国际足联签约,成为世界杯的赞助商,英利太阳能公司以不低于2000万美元的赞助金额,成为中国首家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另一家啤酒厂商哈啤也成为南非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此外,鸿星尔克通过成为亚洲劲旅朝鲜队的球衣赞助商的方式,亮相世界杯。格力中央空调将为世界杯两个主场馆、一个世界杯官员办公大楼提供相关设备。

  电视转播收入是另外一块大“蛋糕”,本届世界杯预计能收入大约27亿美元的电视转播费用,不过这笔资金将由组委会和国际足联共同分配,究竟多少能够落入组委会腰包,还是一个未知数。

  组委会原本希望通过门票销售的盈利来弥补预算不足。由于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南非世界杯预计只有15万人前来,组委会不得不将世界杯门票以低价卖给南非当地群众。目前已售出近270万张,接近门票总数的90%。

  对于南非世界杯最终能否实现盈利,南非2010年世界杯赛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表示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答案,“所幸到目前为止,金融危机对南非的筹备工作并未造成直接或是严重的损失。”

  9城狂欢

  交通部投入大量巴士

  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布隆方丹、比勒陀利亚、伊丽莎白港、鲁斯滕堡、内斯普利特和保罗瓜尼,这9座城市和它们的10座球场都已敞开怀抱,迫不及待地等待足球与激情交织的一刻。

  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的整修工作在20天前已全部竣工,新整修的足球城体育城将可以容纳94000名观众。

  为了令世界杯更加贴近世界各地球迷的心,南非将几个比赛举办地的机场进行翻修扩建,斥资3亿美元修建了约翰内斯堡的奥利弗雷金纳德坦博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新建了德班国际机场。

  为了解决交通问题,南非交通部投入1100辆新型大型巴士和800辆小型巴士承担球迷观众的省际运输,并确保球迷安全。

  安全保障

  警戒线长达10公里

  南非世界杯将是怎样的一届世界杯?当世界杯倒计时一个月时,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公布了他们想要的答案——安全、满意。“南非世界杯将在32个不眠之夜以它的魅力根植于每个人内心的土壤。”

  安保是南非由来已久的问题。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坦言,他们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一定能营造一届完美的世界杯,“在整个赛事期间,南非将出动贴身保镖、44000名本土警察以及8名经验丰富的外籍安保专家力保世界杯安全。”

  南非国家安全部部长克威尔也表示,他们迄今未发现任何针对南非世界杯的恐怖活动。不过,他也指出,虽然这一情况令人欣喜,但南非安全部门丝毫不敢松懈,时时保持警惕,“在体育场内,南非警方已设计完成安全特殊路线供比赛球队随时调用,所有比赛球队在运动场内外的活动轨迹都将有严格记录。”此外,每个比赛场届时都将拉起10公里警戒线,南非警方还将在比赛期间启动空中巡逻,对比赛期间场地领空进行管制,确保比赛不受任何干扰。

  这些貌似复杂的东西,似乎让世界杯充满了疑问,但是每个人都无法忽略足球的魅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