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份豪华的落选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57  东方早报

  这是一份带给人们希望的名单,同样也是一份死亡名单。当32强大名单悉数出炉后,本届世界杯开打之前注定已经留下遗憾,小罗、坎比亚索、阿德里亚诺、萨内蒂、本泽马……一帮早已声名鹊起的球星都被主教练无情抛弃。即便是已经入围30人大名单的球员也不保险,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最后7个倒霉蛋之一,各队6月1日24点之前将向国际足联提交最终的23人参赛名单。早报记者 陈均

  和其他主帅不同,巴西主帅邓加直接公布了23人名单,根据邓加固执、不爱变通的性格,只要现在的23人没有发生意外,他很难在6月1日前给“局外人”颁发什么“外卡”,这几乎意味着小罗、帕托、阿德里亚诺无缘南非世界杯。

  “小罗、帕托(没有入选),这是战术的需要。”面对几近发狂的巴西足球圈,邓加一言以蔽之。不过,一位熟悉邓加的人透露:“在他看来,卡卡和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的组合已经稳定,小罗不可能担任首发,又不适合做替补,与其把这个‘麻烦’带到南非,不如现在就剔除。”巴西媒体还有一种说法,邓加是个迷信的人,2008年他带着小罗、帕托参加北京奥运会,志在夺杯,却被阿根廷血洗,现在他不想踏进同一条河。当时与阿根廷对阵的14名球员,没有一个出现在23人名单中。

  无论如何,本届巴西国家队堪称历史上最“平民化”的国家队。

  巴西主帅无视小罗

  马拉多纳看死两人

  比邓加更固执的是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

  在老马的30人大名单中多了布兰科、加尔塞等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却少了过去国家队的中坚、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国米双星萨内蒂和坎比亚索,老马没有从球队战术上给出合理解释,媒体只能揣测:“这只是迭戈的个人喜好。”

  坎比亚索和萨内蒂两位老臣一直入不了马拉多纳的法眼。老马曾经谈到萨内蒂年龄偏大(37岁),却把同样老朽的斯奇亚维(37岁)、贝隆(35岁)、帕勒莫(36岁)揽至麾下。至于坎比亚索,老马出任国家队主帅之后只在2009年和西班牙的友谊赛中召唤过坎比亚索,此后便“永不录用”。老马忠爱马斯切拉诺早已不是秘密,在他看来,坎比亚索和马斯切拉诺位置、作用有些重叠,可有可无。

  相比于巴西和阿根廷的名单,法国队放弃本泽马和维埃拉比较容易理解。去了皇马后本泽马就像变了一个人,再也不是当年里昂锋线上那个危险分子,维埃拉则年龄偏大,本赛季在曼城鲜有出场机会。

  30人名单并不保险

  6月1日各队将提交最后的23人名单,这意味着现在的30人名单中必须有7人被剔除。放眼诸强,一些球星就被媒体视为被判“死缓”。

  在球星云集的英格兰队,达伦·本特处境尴尬,虽然本赛季打入25球,不过在预选赛中他没有一次出赛。与本特情况类似的还有菲利普斯和乔·科尔,前者在与位置相同的列侬的比拼下已经落了下风,后者长期受困伤病,身体状况并不理想,卡佩罗在最后选择时必然会有所考虑。

  意大利队中也暗藏不幸者。《米兰体育报》揣测本赛季发挥上佳的博列诺很可能成为里皮举贤唯亲的牺牲品,博列诺是米兰队中的头号“锋霸”,不过在国家队寥寥数次出赛中表现乏力,里皮历来信赖老将,博列诺这样在国家队历史上没有发挥的“新人”很难最终打动他。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