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震区大学生服务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57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韩晓蓉

  通讯员 何匡尧

  来自北川羌族自治县的邓俊骁,是复旦大学生物科学系的大一新生。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在那场灾难中,邓俊骁家在北川的房子倒塌,父母积蓄化为乌有。 两年后的今天,邓俊骁成为了志愿者。怀揣着一份感恩之心,邓俊骁在学校报名参加世博志愿者,这一次他的身份是复旦世博园区一级储备志愿者。除了平日要在世博轨交专线的马当路出入口执勤外,还要随时待命,在园区遇到突发状况时,服从机动安排。

  经过两年的灾区重建,邓俊骁的父母预计明年春天可以搬入在北川的新房子。他昨天继续在马当路地铁站为熙攘的游客指引方向。

  张钟珑也是来自绵阳中学,是09级生物技术系的学生。他在长宁区当城市站点志愿者。虽然地震没有对他的家庭带来生命和财产上的伤害,却在他的心灵留下很大的震动。“在地震发生的那几天,即使睡觉的时候,任何轻微的震感我都会马上惊醒,奔出外面。”时隔两年,谈起地震时候的经历,他说仍然历历在目。然而经历过地震的他非常乐观。“始终该继续的还是要继续的嘛!”他会在站点用微笑服务前来的游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