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防总:今年我国部分地区降水将比常年明显偏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19  国际在线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昨天(12日)主持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汛抗旱。会议透露,今年部分地区降水将比常年明显偏多。

  国家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介绍说,今年夏季,我国降水偏多的范围将大于去年同期。 “主要多雨带位于长江中下游,江淮至华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将偏多两到五成。淮河流域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有洪涝。”

  当前我国主要江河流域陆续进入主汛期,南方部分地区已经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近期南方部分地区还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回良玉指出,务必要科学应对,进一步紧急动员。要认真强化抗洪抢险应急工作;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要抓紧安排防汛检查和应汛准备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抗旱减灾举措;继续加强灾害性天气和汛情灾情的监测预警工作。

  另据民政部救灾司最新统计,到昨天,南方风雹洪涝灾害已造成10省区市上百人死亡或失踪,十几万间房屋倒塌或损坏,80多万亩农田绝收;其中,重庆、湖南、广东、江西受灾较为严重。(记者冯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