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商务部长说贸易代表团访华将寻求双赢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刘洪 王薇)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12日说,他率领的美国贸易代表团将在访华期间与中方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这些合作对两国企业、民众和政府来说将是双赢结果。

  骆家辉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有24家美国企业将参加他15日开始的中国之行,代表团将访问香港、上海等地。

  这也是奥巴马政府上台后美国派出的第一个由内阁部长率领的贸易代表团,清洁能源合作将是这次访问的重点。骆家辉表示,中美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互利双赢,既能给美国企业创造更多利润和就业机会,也有助于中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在此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骆家辉表示,中国是美国拓展清洁能源领域的巨大潜在市场,“美国经济的未来有赖于如何保持竞争力,满足21世纪对清洁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他表示,参加美国贸易代表团的企业领导人“明白全球竞争的紧迫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