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FII调仓:食品饮料业“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55  深圳晚报

  

QFII调仓:食品饮料业“晋级”
食品饮料业广被看好。资料图片

  本报讯 据西南证券发布报告显示,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已完成一季报的披露工作,其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成为市场普遍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些信息会显露出QFII、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券商等机构在3月31日的持仓状况,以展示对二季度的投资态度。94家获得资格的QFII投资涉及214家上市公司,数据显示QFII在首季度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仓和建仓,新进建仓的股票维持高比例。

  据统计,QFII的首季度投资股票市值为548.42亿元,比去年第四季度的559.17亿元减少了10.75亿元,减少幅度为1.93%。若剔除恒生银行因限售股解禁持股的兴业银行部分,QFII的首季度持股市值为312.46亿元,比去年四季度的301.55亿元增加了10.91亿元,增加幅度为3.62%。QFII连续3个季度增仓,持仓市值上升至2007年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但增持力度有所减弱,显示对第二季度的行情谨慎看多。

  若不考虑兴业银行,从行业偏好上看,QFII在首季度的行业分布状况出现一些变化。机械设备已连续13个季度维持第一名的位置,原本在去年第四季度排名第二的金属非金属降至首季度的第三名,原本在去年第四季度排名第四的食品饮料升至第二名。

  排名第一的机械设备行业持仓市值为54.63亿元,比去年第四季度的54.03亿元增加了0.6亿元,对比大盘跌幅为明显增持状态。QFII持股市值排前10名的重仓股中,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被新进建仓,龙净环保、安源股份、九阳股份、平高电气被增持,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科达机电、宇通客车被减持;排名第二的食品饮料行业持仓市值为41.71亿元,比去年第四季度的34.23亿元增加7.48亿元,增长幅度为21.86%,对比大盘跌幅有大幅增仓现象。此类行业今年首季度持股的上市公司家数为15家,多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4家。西藏发展、五粮液、丰原生化、高金食品、正邦科技、皇氏乳业、安琪酵母属于新进建仓;ST伊利、水井坊、燕京啤酒、古越龙山被减持;广弘控股、中粮屯河持平,顺鑫农业、南宁糖业被增持。

  (薇观)

  2010年首季度QFII持有市值前十名的股票(详见本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