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投资10亿美元拟建造第五代战斗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1:2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俄罗斯直升机制造股份公司总经理安德烈·施彼托夫表示,该公司打算建造第五代直升机。施彼托夫未透露新飞机的技术性能,表示正在“积极研究五代直升机的方案”。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5月12日报道,施彼托夫表示,该公司还在研制未来高速直升机。这一工作由卡莫夫和米里设计局进行,目前工作还处于初步阶段。

  俄《报纸报》报道称,预计给五代直升机投资10亿美元,由国家财政支出。施彼托夫表示,已开始按照同轴和传统两种空气动力图纸进行了风洞试验并获得了初步结果,2011年第一季度将确定采取哪种方案。

  但是,俄方并未透露未来直升机具体参数,只是表示工作中采用了两种方案,同轴旋翼(如卡-52)以及传统的(如米-24)。

  俄前空军司令科尔努科夫将军接受《报纸报》采访时表示,五代直升机至少应具有三个特点:轻巧、低噪音以及隐形性。他说,噪音大是现代直升机的最大缺陷,作战中极易被发现。隐形性也是一个重要要求。同时,对于飞行员,科尔努科夫表示应由两人驾驶,而且最好他们是前后而不是并排坐。

  俄另一位专家斯夫科夫表示,五代直升机的特性应为远程性、智能武器操作性(可与飞机展开空战,目前直升机只能与地面作战)、隐形性、高速性(500-600公里/小时)、高光谱化学分析系统,可以“看见”比如一个月内毒品贩子走过的路。

  《报纸报》表示,俄直升机米-28、卡-50和卡-52属于第四代。俄空军主要配备的米-24是第三代,米-4是第二代,米-1是第一代。第五代直升机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国在研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