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一满载危险化学品船只在柳江触礁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3:21  国际在线

  中新网柳州5月13日电(记者 蒙鸣明)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官方获悉,一艘满载危险化学品硝酸铵的船只12日清晨在柳江双门柱滩触礁坐浅,经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抢险救助,目前出事船舶无沉没危险,大部分货物已经转移,环保部门对事发地水域和下游正在进行水质检测。

  5月12日6时40分许,一艘从柳州港出发下航广东礼村港、载有365吨硝酸铵的船只在航经象州县城下游的双门柱滩时,由于驾驶员驾船走偏航路,在航道左侧触礁导致船只坐浅。

  事故发生后,柳州市水上搜救中心迅速启动事故应急预案,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组织4艘船舶对事故船只进行施救。同时联系当地环保部门到现场监测水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货物大面积融于江水造成水质污染。搜救中心组织35名装卸工人及时对货物进行过驳、减载;评估货物是否对水质造成污染。

  柳州市委、市政府在接到船舶遇险报告后高度重视,市长郑俊康立即指派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率领由安监、海事、水质监测中心及柳化等单位技术人员组成的救助小组赶赴事发现场,协助做好救险工作。

  截至5月13日上午10时,遇险船舶已过驳转移硝酸铵355吨,船舶无沉没危险。根据环保部门的监测,由于水流量大,只有少量货物缓慢融于水中,当地及下游水质没有污染危险。据悉,硝酸铵属于氧化剂,可作农肥,无色无臭,易溶于水。

  5月13日上午经环保部门对事发地水域的水样化验,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属于安全用水范围。目前,对事发地下游的水质检测也在进行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