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女子行测考99分:6考生为职工子女及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3:30  南海网

  南海网5月13日三亚消息(南海网记者冯丹 实习记者马伟元)12日,本网接到网友质疑三亚社保局局长女儿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以99分的成绩,高调入围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综合岗位的报料后,本网立即进行了跟踪调查。

  13日早上8:30分,记者来到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并通过多种渠道终于联系上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海副调研员。龙海副调研员称:“领导们都外出开会,由我来代表单位对网友的质疑作出说明”。

  6名报考者为内部职工子女及亲戚

  三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龙海表示:自己是本次三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招考考试领导办公室经办组长。他称,招考考试领导小组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各单位和下属各二级局等13名领导组成,其中各局领导5人是领导小组成员,另8人是领导小组下的办公室具体经办人员,自己作为办公室经办组长,在5名领导的指挥下带领其它工作人员负责此次招聘考试具体事宜。

  龙海介绍,本次考试报名共有340人,本系统内职工子女共有6人,其中局长的子女有2人,分别为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的女儿和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的孩子,另四名则分别是本单位司机、各科室科领导的子女或亲属。龙海称,在6名系统内职工子女中,本次考试真正入围的只有2人,除了温娉婷以最高成绩入围外,系统内社保科科长的亲戚也在入围名单中,他们均是今年将毕业的应届大学生。

  内部6名考生名单单列并出台优惠政策

  副调研员龙海称,在历届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能力测试也出现过90多分的成绩。本次招考的错误只是在于,当时应了系统大部分职工要求,将内部职工子女或亲属名单单独列了出来,并在本次招考前单位领导小组自行决定出台了优惠政策,即让不符合条件的职工子女与亲属参加了考试,并补办了完备的相关手续。而正是所补办的手续和这系列优惠政策没有及时对外公开,才导致网友的质疑。

  龙海表示:今年是本系统首次推出这个优惠政策,只是想给内部职工子女一次锻炼的机会。龙海坚称:温娉婷的报考手续是完备的!他表示,关于考试成绩的真实性,我们将会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调查,比如查证当时所考试的学校——三亚实验中学,看考场有无录像,如果有录像,可以查证温娉婷是否在考场作弊,并将同时调查她的成绩有无作弊的可能。

  当记者问龙海,这种优惠政策是否合法,是否违规?谁给的这个权力来照顾职工的子女亲属时?龙海称:现在局里在反思,这个问题是否合法,是否违规,是否有这个权力,今天下午下班前将有结果公示。

  据记者了解,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有七个二级局,还有多个科室,承担着整个三亚市行政事业单位考试招聘职能。温娉婷能否顺利通过复议,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