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电视司长评《三国》:吸引年轻人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3:49  国际在线

  

广电总局电视司长评《三国》:吸引年轻人成功

  2009年5月12日,在电视剧导演工会电视剧论坛上,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对新版《三国》引起的争议发表看法,表示“有争议并不是坏事,证明大家关注,这也是传播力广的表现。这部戏能够吸引到很多年轻的观众关注,就说明已经是最大的成功”。

  据李司长介绍,今年电视剧的年产量和去年相比下降了1000集左右,第一季度我国电视剧生产量为85部,3600多集。而2010年作为电视剧大年,四大名著包括《三国》《红楼梦》都是今年的重点关注。新版《三国》从一开始,对于演员的表演方式,剧中的雷人台词,对原作改动较大等方面就引起了多方讨论。对此李京盛说,观众说的这些问题他都有去关注,四大名著的翻拍关注度比较高,历史文化遗产用电视剧方式给予传播,也是题材上的成功经验。从现在播出的《三国》来看,观众,社会反响不错,比较有新意的地方是一些新的审美元素的加入,拍摄手法上也比较出新,这和以前的电视剧很不同,这部戏最大的成功是吸引到很多年轻观众的关注。

  对这部作品引起的争议,李京盛也表示这是一部作品社会反响,传播力广的标志。不同的观众,年龄层次,审美层次不同,有不同看法是正常的,文艺作品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对创作的推动我们应该保护。而《三国》的主创也应该积极从这些观众的热议中去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