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湖南表彰20名扎根基层优秀高校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3:52  红网

  

【首发】湖南表彰20名扎根基层优秀高校毕业生

  “湖南省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优秀高校毕业生”表彰暨事迹报告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

  

【首发】湖南表彰20名扎根基层优秀高校毕业生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希望全省大学生向优秀高校毕业生学习

  

【首发】湖南表彰20名扎根基层优秀高校毕业生

  华良电器董事长赵宇毕业时立下振兴民族品牌的志向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在新一届高校毕业生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各条战线创业成才的时刻,湖南省委、省政府今天隆重表彰“湖南省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优秀高校毕业生”,号召全省大学生向他们学习,到基层去就业创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出席会议。

  这次受表彰的20名大学生,都具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事业目标。华良电器董事长赵宇,吉林大学毕业后在中意电器做销售员,目睹民族电器品牌被外资收购,立下振兴民族品牌的志向,大胆自主创业,从委托他人贴牌生产到自主生产,最后反过来收购外企伊莱克斯,使自己的企业一步步发展成利税过亿元的集团公司。安乡土生源农庄总经理赵丽玫,大学毕业后原本就职于大城市,但她心系家乡新农村建设,立志打造本土休闲农业品牌,放弃都市白领生活,回乡种花卉、搞养殖、做餐饮、办农庄,经过四年的努力,在一片荒地上建起了一个“全省十佳农庄”、“省五星级农庄”。

  黄建国指出,多年来,一批批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踊跃投身基层实践,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第一线无私贡献、辛勤耕耘,谱写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这次表彰的优秀毕业生,他们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全省大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认清历史使命,找准人生坐标,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基层建设结合起来,自觉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湖南省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优秀高校毕业生事迹报告团今天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后,还将在湖南科技大学、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巡回演讲。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