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州市召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4:18  红网

  5月10日上午,永州市在冷水滩隆重召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员会,永州市委副书记作动员报告。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和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永州市委副书记唐长久作动员部署,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石桂出席会议,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德睿主持会议。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专职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和市直机关各单位分管党群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中央、省驻永及市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到行动更坚决、方法更科学、工作更扎实,确保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创新争优活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务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深刻领会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切实掌握推进方式,认真落实工作措施;要明确领导责任,加强行业指导,强化督查考评;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广度发展结合起来,与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结合起来,与促进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推动永州后发赶超、加快富民强市提供强大的动力和重要保证。

  会议认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之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之需,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之需。要求从战略高度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学习重点,不断丰富和拓展学习内容;要优化活动载体,拓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阵地;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紧密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成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要聚集更大的合力来落实。要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的“大格局”;要积极组织各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着力营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大氛围”;要建立一套科学完备、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大机制”;要强化督查考核,把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推进学习落到实处。

稿源:红网 作者:张穆宸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