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四个“结合”为抓手推进益阳安化教育系统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4:18  红网

  为落实2010年抓“四治”兴“四风”作风建设活动的主要任务,益阳安化县教育系统以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来着力治庸、治懒、治散、治玩,以四个结合为抓手,务求达到推进作风建设,并通过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与教育宣传引导相结合。抓好“四治”工作,倡导思想作风,关键在领导。安化县教育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煜辉同志牵头的抓“四治”兴“四风”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抓“四治”兴“四风”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县教育系统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学校最近相继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校长兼任各学校抓“四治”兴“四风”作风建设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县局明确规定广大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做到;要求领导班子做到的,校长必须首先做到,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大了教育宣传引导力度,着力加强干部宗旨观念、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引领全体教职员工振奋精神,释放激情,扎实工作,争创一流。

  二是坚持严厉整治与促进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抓“四治”兴“四风”作风建设活动,教育系统必须动真格,对“庸、懒、散、玩”等不良作风问题,一定会严厉查处,达到惩前毖后的目的。县委相关文件明确规定,抓“四治”兴“四风”作风建设活动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奖惩到位,其结果要与各单位的年度工作考核、干部任用挂钩,作为年终考评的硬指标予以贯彻落实。也就是说,在活动中受到处罚的个人,不仅自身评优评先要受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也要挂钩,所在单位还要受“牵连”。县纪委监察局将坚决对作风不正、作风不实、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益阳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安化县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有错无为问责办法(试行)》和有关法纪条规,视情节轻重,予以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或依法追究责任;对领导不力或不抓不管,导致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依照有关规定实施从严问责。

  县局决定配合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在全县开展狠刹打牌赌博等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在年内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不定期地对打牌赌博、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看电影、炒股票(基金)现象、高三艺体课教师送学生到长沙等地的高考培训学校参加培训得回扣行为以及出勤差等问题进行整治。突出查处教职员工在工作时间打牌和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参与赌博活动的行为。认真整肃会风,严格执行劳动纪律和请假制度。集中查处一批违纪违法人员,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

   三是坚持主动整改与强化督查相结合。教育系统各单位将在提高抓“四治”兴“四风”作风建设活动的主动性的同时,多渠道、多层次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找对安化教育发展制约大、对发展环境影响大、对党群干群关系危害大的突出问题。并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分类梳理,对症下药,扎实整改。严格实行销号制,做到不整改到位不销号,不见成效不罢手。县局会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跟踪督查,收集干部群众反映的各方面的意见和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处理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切实做到治有重点、整有方向、改有效果。

  四是坚持解决问题与建设长效机制相结合。教育系统认真开展抓“四治”兴“四风”作风建设活动,既要立足当前,查找、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剖析问题存在的本质和根源,建立健全加强机关干部和教职员工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巩固抓“四治”兴“四风”作风建设活动成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有关要求,着力建立完善学习教育、为民办事、效能提升、监督评议、预防警示、奖励激励等六大长效机制,推动各学校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稿源:红网 作者:袁世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