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继续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4: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沈汀):美国政府官员12号表示,在墨西哥湾大规模的漏油事件发生后,奥巴马政府制定了一个应对大规模漏油事件的法律文件。

  白宫官员表示,如果这些泄漏的石油继续蔓延造成环境恶化,该法律将要求联邦政府快速协助控制漏油产生的影响。该法律还将允许政府根据石油泄漏造成的经济损失的大小,适度提高现有的漏油事件责任公司赔偿上限。据悉,这项法律草案已送交国会讨论,国会议员将在未来几天审查条例草案的细节。目前他们拒绝评论法案的细节。

  与此同时,控制漏油的行动仍在进行中,美国政府可以说动用了一切可以使用的方法,力求将漏油带来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在美国海军加入到防堵漏油的行动后,12号有报道说,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郡的100多只羊驼也加入到对抗墨西哥湾漏油危机的行动,这是因为羊驼剃下的碎毛可制成吸油布。当地羊驼牧场主苏伊和凯文·朱林已把一年一度剃羊驼毛后收集的碎毛送到墨西哥湾地区,用于吸取海上的油污。羊驼毛可制成毛线,或编织成袜子和毛衣等产品,但在剪毛过程中产生的许多碎毛一般是没用的。现在,这些碎毛有了用武之地。苏伊说:“我们很高兴今年能利用碎毛做有意义的事情。”苏伊的牧场保留有去年剃羊驼毛季节剃下的碎毛,因此,估计可运送200磅羊驼碎毛到佛罗里达的一个工厂,以制成吸油布。苏伊表示,救援当局除了需要羊驼毛以外,也在寻求羊毛、人和动物的毛发,以及旧丝袜等。参与防堵墨西哥湾漏油行动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向一些牧场以及美容院和宠物美容店发出援助请求,希望他们能够提供可制成过滤网的干净纤维和毛发。

  看来,为了应对这场漏油危机,美国政府也是绞尽脑汁,凡是能派上用场的方法和装备都是值得一试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