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试院内鬼被判刑1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考试院内鬼被判刑1年半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 通讯员雪洁)今天上午,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临时工作人员孟令建因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丰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孟令建因帮一名女网友改动成绩而案发,但其用来侵入计算机证书系统的木马是何人植入,法院并未查实。

  孟令建在大学时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计算机科工作,负责汇总和统计各考点的报名数据。根据检方的指控,2008年12月9日11时33分,孟令建利用木马病毒程序,进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网上证书查询系统,为考生高某添加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根据警方的调查,孟令建是通过向单位递交考生信息等资料时,把木马植入其中,然后远程修改数据的。检方认为,孟令建的行为构成了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据了解,网上证书查询系统被修改了200多个证书。但在法庭上,孟令建只承认为网友高某添加了证书内容。孟令建还表示,他没见过高某,帮她这个忙也没得到什么实质的好处,她只是通过QQ送给他一件网上衣服。

  而在判决中,法院未对木马程序从何而来予以认定。丰台法院认为,孟令建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中存储的数据进行增加,将高某的考试信息非法录入到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网上证书查询系统的数据库中,严重影响了数据库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干扰了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网上证书查询系统的有效运行,应认定为后果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通讯员 李辰摄J161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