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职校园保安上岗 装备配备档次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专职校园保安上岗装备配备档次提高
专职校园保安上岗装备配备档次提高

  本报讯(记者安然)昨天傍晚,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200多名校园专职保安正式亮相。据市公安局介绍,本市500余所中小幼教育机构已经配备2000多名校园专职保安。

  头戴印有“校园安全”字样的黑色钢盔,身着防刺背心,手上是防刺手套,橡胶警棍、辣椒喷雾剂一应俱全。和其他保安相比,校园保安的装备明显提高了一个档次。

  市公安局内保局保安和技术防范管理处何钢介绍,本市公安、教育等部门已经作出决定,要建立起一套完善的校园安保长效机制,组建一支专业化的校园保安队伍。

  根据每个学校不同的住宿条件,校园保安将通过驻勤制、派遣制两种模式,进驻各中小学、幼儿园,提供专业化安全防范服务。中小学、幼儿园基本执行每校、每园至少配备两名保安标准,这样全市约需万余名校园保安,目前缺口仍达数千人。昨天,本市已启动校园保安培训机制,首批800名保安员开始受训。

  为培训这些专职保安,北京警方制定了《校园保安勤务工作规范》。除一般的培训外,保安的心理素质也列入选拔考核的内容,保安员要经过专门的心理测试,心理存在偏差、有过激行为者将被剔除。同时,警方监管中还要定期检查、轮训。

  在保安员进驻学校后,将定制个性化的校园安保防控和处突预案。保安员所有装备统一保管定期检查,不得私自流向社会。

  目前,针对各区县不同情况,校园专职保安正在陆续配备中。同时,民办学校、未在教育部门注册的私人教育机构的安全维护,警方将一视同仁。J060 张玉军 摄 J217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