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相鸠山穿五色花花格子衬衫被批"时尚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1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3日电 日本经济复苏缓慢,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支持率持续低落,所属的民主党7月大选面临严峻考验,现在就连鸠山独特的衣着品味也被拿出来批评。综合媒体13日报道,日前鸠山因为穿了一件由绿色衣领、紫色肩、黄蓝色袖子以及红色衣身组成的五色格子衬衫,搭配一件紫色西装而遭到时尚界人士的猛烈批评。

  据报道,12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官邸举办一场名为“真鸠咖啡”的聚会,免费请民众吃烤肉,希望藉此拉近距离。

  不过,时尚专家看了忍不住要出言批评,因为鸠山身穿一件绿色领子、紫色肩膀、右边黄袖子,左边蓝袖子,身上部分是红色的衬衫。在这些复杂的颜色上面,还有正方形的小黑格子。此外,他还搭配了一件紫色的西装。

  对鸠山来说,这次聚会原本是提升自己形象的好机会,没想到他那件“调色盘式”的衬衫,反倒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没人记得那天的烤肉吃什么了。

  一名时尚专家说:“颜色太多,简直是80年代的时尚灾难,这是众多时尚前科中最新的罪过。”

  日本知名服装设计师小西良幸对鸠山的打扮相当不能接受。他说,一个人的服装品味反映了他的观念。鸠山这身三十年前流行的搭配,证明他落伍了。小西还说,服装设计师可以大胆尝试不同造型,政治人物则没有这个资格。

  另外,鸠山还穿过一件画有心型的衬衫,搭配粉红外套。时尚界人士指出:“这种衬衫是(20世纪)80年代或90年代才这么穿,他是思维与想法陈腐。日本面临危机,我们有这样的首相,危机没法解决。”

  报道指出,去年秋天鸠山政党刚上台时,其支持率高达7成。但随着日本经济复苏缓慢,美军基地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又引发民众抗议声浪,却不见鸠山实现竞选承诺,也难怪选民越来越对他感到失望,现在,鸠山的支持率掉到只剩3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