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站码头,不怕江风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3  新民晚报

  陆月敏 (世博园区L5轮渡码头工作人员)

  5月13日 阴

  在世博园区往返于浦东和浦西之间有多种选择,我的工作岗位在浦西1号门鲁班路出入口附近的L5轮渡码头上。

  园区里一共设有6个越江轮渡码头,分别是L1到L6。其中,L1、L3、L5轮渡码头分布在浦西,L2、L4、L6分布在浦东。水上航线有5条,分别是L1至L2、L2至L3、L3至L4、L4至L5、L5至L6。这5条水上航线由16艘世博专用客渡船往返负责接送,每天的客流量可达20万。

  每艘世博专用客渡船到岸后,都是先统一从一根道下客,然后从另一根道放乘客上船。一辆世博专用客渡船的最大容量是500人,所以我们在入口处设置了会自动读取人数的机器,到了500人就会提示不再放客。这两天人流量都不算多,不像刚开园那几天那么多人了。其实我们这里平均10分钟就有一艘船,过江应该是很方便的。

  我们每天上班时间是轮流的,每个岗位有五六个人。昨天我是23时30分才下班,回到家已是次日凌晨,家人都已熟睡。他们已习以为常,只是心疼我吹江风那么久。说起来,黄浦江边的风真是很大,前几天下雨降温,到夜里11时感觉风都吹到骨头里去了。虽然在浦西轮渡码头工作,可一直没机会到浦东去。我最想去的就是我们这条航线的对岸,那里有意大利馆、英国馆、非洲联合馆……本报记者 郭剑烽 整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