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0万年前人骨化石复制品上午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3  新民晚报

  

320万年前人骨化石复制品上午抵沪
■ 32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露西”的复制品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本报讯 (记者 薛慧卿)今天上午10时30分,320万年前的原始人“露西”骨骼化石的唯一复制品在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埃塞俄比亚展区正式亮相。为“露西”讲解了25年的埃塞俄比亚国家博物馆讲解员Teshom也专程来到上海,再次为游客讲述人类祖母的生动故事。

  据记载,“露西”是1974年在埃塞俄比亚发现的南方古猿阿法种古人类化石的代称。她是一具40%完整的骨架,生前是一位20多岁的女性,根据骨盆推算生过孩子,脑容量只有400毫升。

  “露西”生活的年代是320万年前,因此被认为是第一个直立行走的人类,是目前所知人类最早的祖先。非洲联合馆工作人员透露,这具南方古猿的化石之所以得名“露西”,是因为发现者在当时播放了一首披头士乐队的歌《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她的名字也就被命名为“露西”。

  此次亮相非洲联合馆的是“露西”的复制品,来上海世博会前一直在埃塞俄比亚国家博物馆展示。Teshom透露,目前真品被保存在美国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与其他人类骨骼化石放在一起,让参观者清晰了解人类进化过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