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参议员提气候变化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3  新民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2日电 美国参议员约翰·克里和乔·利伯曼12日在参议院提出一份气候变化法案,旨在2020年前使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17%。

  这一法案旨在限制大约7500家污染“大户”的碳排放量。这些“大户”包括工厂、电厂等,每年的碳排放量均在2.5万吨以上。除此之外,这一法案也提出建立碳排放交易系统。

  这一法案对近海石油开采提出了一些鼓励措施,但给予沿海各州权力,让它们可以禁止在其沿海120公里之内的开采活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稍后发表声明说,他支持这份法案,称其将帮助美国走上清洁能源之路,在这一领域创造更多就业,同时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他说他期待尽快和两党参议员就此协商,争取在今年通过这一法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