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商拒收水浸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张爱丽报道:车主希望把水浸车“甩给”二手车商转而换新车的美梦破灭了。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骏、宝利捷、华南汽贸等广州二手车交易市场发现,由于二手车市销量狂跌八成以上,多数车商开始拒收水浸车。

  车商:收水浸车风险太大

  昨日下午,在位于广州大道南的一二手车交易市场,一辆全身裹满泥浆的水浸车“安静”地停放在该市场的一车商处,而它的主人黄先生却显得非常烦躁:“咱们前天不是说好了吗,只要我把车拉过来,你们就会按半价收购,怎么等我今天花几百块钱把它拉过来了,你们却说不收了?”

  “我们原计划是尽量低价收购水浸车,而昨天晚上老板突然通知不准再收这种车,我们也没办法,”据该处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不只是他们,现在多数二手车商都决定停止收购水浸车。

  为了验证上述工作人员的说法,记者驱车到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老板,我想卖这台车,帮我估个价。”记者指着自己的车对该市场一车商说。此时,这些平时热衷于收购二手车的工作人员不是立刻过来验车,而是第一时间问:“这车有没有被水泡过?”当听到记者说该车被雨水轻微泡过之后,便说:“收水浸车的风险太大,我们现在不收这种车。”记者不甘心,继续说道:“价格低一点也没关系,只要能早点脱手。”工作人员却表示,现在不是价格的问题,不收水浸车是他们今天早上开会决定的。

  随后,记者又将车开到了宝利捷、华南汽贸等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多家车商处,得到的结果基本一致:不收水浸车。

  车市:成交量暴跌八成

  车主愿以半价卖掉自己的水浸车,如此划算的生意二手车商为何不肯做?“自从有媒体报道说,全城水浸车有六七成卖到二手车市场,我们的成交量便直线下滑80%以上,平时每天都可以卖掉一两台车,而这几天成交量几乎天天为零。”宝利捷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位车商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敢再收水浸车,不然很快便会被拖垮。

  记者走访发现,上述几大二手车交易市场不仅成交量低,就连看车者也寥寥无几。在往日人头涌涌的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记者昨天等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看到有一个看车者走了进来。“这些车有没有被水浸过?”该消费者张嘴便问。不等工作人员回答,其又说:“你们肯定不会说是水浸车,消费者又不懂得辨别。”说完转身便走,无论工作人员怎么解释其都不回头。

  “这几天像这样的看车者比比皆是,他们连车价都懒得问。”该车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现在10个消费者中,难得有一两个买车者,从5月10日到昨天3天时间,他们只卖出去一台车。

  而华南汽贸二手车交易市场一车商透露,他们从5月9日到昨天4天时间一台车都没卖出。

  车价:成交价拉低两成

  水浸车在拉低二手车商成交量的同时,也大幅拉低正常二手车的成交价。“老板,这台车没被水淹过,我想卖掉,你看多少钱?”在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车主吴先生问。工作人员经过一番检测、试驾,确保该车没被水浸过,且没发生过大的事故后,报出了7.3万元的收购价。“什么?我这辆车才开了不到四万公里,四月份一个二手车商出价8.5万元我都没卖,才过了不到一个月,你怎么就少给我1.2万元?”吴先生气呼呼地说。

  该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要压低正常二手车的收购价,实属无奈之举。据其介绍,现在凡是想买二手车的消费者都会以水浸车为借口,拼命杀价。为了不亏钱卖车,车商们也只好压低正常二手车的收购价,现在整个二手车的成交价都在往下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