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赃车变队长座驾耐人寻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汤志勇

  热点快评

  REDIANKUAIPING R

  兴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兴南中队长吴×明一年多来竟“借”来没有行驶证、来历不明的赃车上班。不久前,被车主“撞”个正着。据悉,梅州市、兴宁市纪委和梅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事,已介入全面调查(5月12日《羊城晚报》)。

  赃车是如何变成交警队长座驾的?这个问题最终会有刑侦部门给出答案,但是,有些环节却耐人寻味。

  首先是派出所。失主报案民警却没有立案,明显是失职。不知这失职是“偶尔”为之,还是经常性行为?或者说是故意行为?这些都值得调查,该追究责任的要追究责任。

  其次是中队长吴×明的“借”。朋友之间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借”,特别是身居交警中队长这样的职务,朋友长期“借”车给你当做上下班交通工具,必定是有所求,就像内蒙那位检察长一样,将朋友的豪车“借”来开,这样的朋友,有没有利益需求,或者说和中队长之间有没有交易?值得怀疑。这样的“借”,不如说是送,但比送更高明,因为一旦有事,就可以说是借的,随时可以退回。

  更不合情理的是吴×明,开着朋友的车,不问来由。但是,恐怕这种赃车也只有中队长敢开,换作一般人,如果知道是赃车,早就想办法去掉车头号、车架的号码等证据了。只有中队长才有这样的牛气:我是警察,我就是管车辆的,谁来查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