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文化立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精彩典型

  近年来,深圳什么公共设施增加最多?图书馆!如今,正在建设“图书馆之城”的深圳已建成公共图书馆600多个,还有“24小时自动图书馆”出现在城市街区,让市民随时享受阅读乐趣。

  这一现象的背后,是大力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的深圳,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良苦用心。如今,深圳以设施齐全、产品丰富、机制健全、服务一流的公共文化立体网络享誉全国。

  深圳的读书月已坚持十年。阅读正成为越来越多普通市民的生活方式。2005年6月创办的“市民文化大讲堂”,先后邀请400多位名家学者为市民举办讲座。

  “深圳晚8点”、“戏聚星期六”、“美丽星期天”、“音乐下午茶”等一系列文化品牌活动,丰富着市民的闲暇时光;“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外来青工艺术节”等演出不断;一年一度的“文博会”就在家门口举办,普通民众大饱眼福。

  深圳还推出包括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群艺馆等市属公益性文化场馆全面免费开放;实行高雅艺术票价补贴,市民只要花三五十元就能享受到高雅艺术。 (邓琼)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