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新政府表示将巩固发展英美特殊关系 但不盲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43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新一届联合政府表示,将巩固发展英美特殊关系,但是不会盲从。

  保守党与自由民主党对欧洲与核武器等方面的态度不尽一致。但是在一件事上却有着共同的观点,那就是避免前首相布莱尔的命运。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布莱尔被看作是“(美国前总统)布什的走狗。”

  英国新任外交大臣黑格说:“卡梅伦与我一再表示,我们希望与美国发展牢固但并不盲从的关系。”他并表示,英美关系“非常重要”。

  英国外交部宣布,黑格将于星期五(14日)访问美国,预计将就阿富汗战争等问题进行讨论。

  预计黑格将尽速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进行电话交谈,随后就飞赴美国与阿富汗。

  但是报道称,这并不意味着在从阿富汗撤军等问题上,英国新政府会做任何显著的改变。此外,由于自民党在中东和平问题上对以色列采取尖锐批评态度,预计执政联盟将在中东问题上产生摩擦。

  卡梅伦于12日分别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印度总理辛格通了电话。卡梅伦表示,要与印度发展“新的特殊关系”。他表示相信印度能够成为英国一个主要的政治与贸易伙伴。

  在欧洲问题上,卡梅伦与克莱格分歧最为严重。保守党是最为“疑欧”的政党,对欧盟极度不信任。但克莱格能说5种语言,曾担任欧洲议会议员。

  两党同意英国将作为欧洲“积极的参与者”,但是主张不会向欧盟出让更多的主权,并表示英国在未来5年内不会加入欧元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