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游客流连忘返的“非洲集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常昕、林路):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的“非洲集市”是许多游客流连忘返的一个特殊区域。在这里,40多个非洲国家的特色工艺品得以集中展示和售卖。非洲联合馆管理部部长陈锦田13日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说,非洲集市一方面向游客展示了非洲的商业文化,另一方面各参展方也收到了不俗的商业回报:“非洲集市主要卖的是非洲的纪念品,更多的是手工艺品,木雕、乌木雕、石雕、传统服饰等,中国观众非常喜欢,我们售卖的情况非常好,多的一天好几万,少的一天也有几千元,我觉得这么一个尝试还是非常成功的。在世博会之后,中国和非洲各个国家,从经济和文化交往层面看,发展的空间是很大的。”

  非洲南部国家莱索托的手工艺品是非洲集市上最畅销的商品之一,工作人员玛利亚女士说,有些热门产品甚至不到24小时就销售一空了。

  玛利亚女士说:“从我们开展以来,最畅销的商品应该是牛角耳环、玻璃制品、草编的帽子等,有的商品是昨天才上架,今天上午就卖光了。我们的商品是非常独特的,它们是实实在在的莱索托制造,不是从任何地方进口的。”

  上海游客安女士说,非洲集市上展示和出售的商品难得一见,并且售价合理,因此她也特地邀请了几位好友前来选购。

  安女士说:“东西比较货真价实,我们没看到过真正的犀牛角的东西,还买了这个很漂亮的铲子,是真正的原木做成的。很便宜,这个牛角的耳环这么漂亮才37元(人民币),很满意,我带着我所有的朋友都来买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