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金价突破1230美元 国内现货金银价全线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52  国际在线

  因担忧欧洲债务危机有升级之嫌,黄金避险功能大放异彩,近几日国际金价连创新高,周二更是一举攻破1230美元/盎司的历史高位。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止,纽约现货金价比前一交易日微涨0.7%,但仍报1232.10美元/盎司。受国际金价强劲上扬影响,昨日国内现货金银价格全线大涨,各交易品种收盘均全线收红。

  金价的这一轮涨势来得又急又猛,在经历上周的较大幅度回调后,从本周一开始,连番上攻,周二国际现货金价以1201.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233.9美元,最低下探1200.7美元,报收1229.8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28.1美元,涨幅2.34%,日K线呈现一根强劲的创历史新高的长阳线,昨日仍维持在1230美元上波动。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表示,本周金价再创历史纪录,在两周前似乎不可想象,但上周收市后则是必然,因为基金在黄金市场中的战略运行注定了这种必然。近期,欧洲债务问题显示扩散迹象,投资者推高诸如葡萄牙、西班牙及爱尔兰等国家的借贷成本。投资需求强劲,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更是称其持金量增加逾3吨,达创纪录的1192.150吨。所有这些因素都对金价产生了积极影响。

  对于金价后市走向,杨易君预计本周还会走强,并进一步创出新高,可能测试1246-1255美元的高点,但对于金价在达到这个过程中的随机振荡,把握难度则很大。“目前金市可能已经进入虎口夺食的阶段,对大多数投资人而言,短期风险可能远大于机会。”杨易君表示,中期走势目前暂不宜看空,需要视这轮涨势之后的调整方式而定。

  金顶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陶行逸则认为,今年黄金牛市依旧,因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是个长期且系统化的过程,伴随着市场动荡,黄金投资热还将在较长时间内持续下去,而且当前黄金长期牛市的基础仍在。(刘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