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总统结束美国行 分析称美阿关系或转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57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3日结束了华盛顿之行,当天他会见了美国国会领导并参观了在阿富汗阵亡的美军士兵墓地。

  卡尔扎伊的4天访问欲修补与美国的关系。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外界报道的美国与阿富汗关系紧张是被“夸大了”。

  当天,奥巴马还对双方的争执进行弥补,表示卡尔扎伊在反腐努力方面“取得进步”,改善了管理。

  另一方面,奥巴马还重申对于实现美国从2011年7月开始从阿富汗撤军的目标充满信心。届时,阿富汗安全部队将担负起主要作战任务。奥巴马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主要目标依然是打败基地组织,防止它在未来威胁美国安全。

  有专家分析称,美国政府欲通过卡尔扎伊的高调访问表明对卡尔扎伊及阿富汗的重视程度,借此与阿富汗领导人磋商美国与阿之间的长期战略安排,并使阿富汗人民相信美国致力于对阿富汗的长期承诺,使阿富汗人确信,美国旨在与阿富汗确立多方位的长期伙伴关系,确立长期的战略框架,这包括长久的安全伙伴关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