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 政府实施临时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6: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云南记者贾宜超):受连续干旱的影响,云南省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有所上涨。为稳定物价,目前云南已决定在全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2009年9月开始,云南、贵州、广西等西南地区开始了连续数月的干旱,导致大面积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在旱情严重的云南、贵州等地,大米等粮食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云南昆明市一家小吃店的老板说,由于米线进价上涨,他们也只好跟着涨价:“春节(2月)以前小锅米线是4块一碗,现在都是涨到5块了。”

  除粮食外,云南省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也有所上涨。云南省物价局价格调控监测处处长陈凤昭表示,为稳定物价,依据相关法律,云南省已开始在全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今年干旱,餐饮上面涨价,大家反映也比较多一点,这样情况下,我们采取了干预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止局部价格上涨引发连锁涨价,减轻通胀的预期。”

  据介绍,本次的干预措施将持续到10月31日。主要干预内容包括,各地集贸市场和商铺业主对摊位租赁者、餐饮企业收取的摊位和铺面租赁费一律不得提高,代收的水、电费严格按国家和省规定的价格标准执行;对餐饮企业出售的米线、面条等大众餐饮食品价格实行最高限价、各地米线加工、牛奶、桶装水、饲料等生产、销售企业不得擅自涨价,实行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制度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