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网民抗议日本教科书将独岛表述为日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6:31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薛珊珊报道,据韩联社5月13日消息,日本公开将独岛标记为日本领土的教科书后,韩国网民对此表示强烈愤怒。网民痛斥日本歪曲历史的行为,要求韩国政府采取召唤日本驻韩大使等强硬举措。国际问题专家则认为,对此提出抗议正中日本的计谋,采取“忽视”战略才是明智选择。

  日本文部科学省从11日开始,在小学教科书上将独岛标记为日本领土。以小学5年级教科书为例,在日本政府批准之前,只写上“竹岛”一词,但审定以后,郁陵岛和独岛之间明显划出界线,把东海命名为“日本海”。

  对此,网民在Naver、Daum、Yahoo、Nate等韩国主要门户网站上,纷纷上传批评日本政府的文章。一位网民表示:“这明明是夺侵略领土的行径,强烈敦促政府不分手段,应对日本此举。”

  一些专家也表示,应对此积极应对,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忽视日方的主张,可能是更有效的办法。韩国外国语大学法学专门研究院教授李章熙表示:“政府不应对此采取“安静的外交”,应向日本政府提出强烈抗议,采取召唤日本驻韩大使等强硬举措。但世宗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主管陈昌洙表示:“仅靠短期性政策,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应收集相关资料,以确保国际竞争力,应靠长期性战略解决问题。”他还表示:“我们应预备日本把该问题提交国际法院做好准备。从其他国家经验来看,‘忽视’日本政府的所作所为,反而是以静制动的更明智选择。”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