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多间银行面临迄今最大集体诉讼案 原告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6:44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电13日报道,澳大利亚多间银行可能因收取不合理费用遭到指控,律师表示,可能有多达50万名银行客户加入这庞大的集体诉讼案。

  负责主办这桩诉讼案的律师行负责人说,自从13日他们决定开办这桩案子以来,每小时就有约1000名澳大利亚人签名,同意起诉银行。该负责人称,这种“令人震惊的回应”热度前所未有。

  律师行表示,过去6年以来,澳大利亚人可能被他们的银行收取了太多不合理的费用,总计高达45亿美元。通常这些银行客户可能由于账户中比定额少一点钱,就会遭到银行严厉的罚款。而律师行指出,这些收费过高的行为是不合法的。

  律师行采取了“不胜诉不收费”的方式,表示,如果按照目前这种速度,接下来数周会有至少30到40万澳大利亚人同意加入集体诉讼,那么这桩诉讼案的索赔额可能高达6至8亿(澳大利亚元)。

  据信澳大利亚有12间银行将遭到起诉,其中4大主要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新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公司、澳洲银行都名列被告榜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这有可能将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针对公司的集体诉讼。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