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隆宗教界纷纷伸援手 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7: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5-13 16:50

  青海新闻网讯 玉树地震发生后,化隆回族自治县宗教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捐款、捐物,组织人员救援,举行诵经祈祷法会,表达对灾区各族人民的关爱之情。

  地震发生后,化隆县宗教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及时购置灾区急需的被褥、衣物、药品、矿泉水等物资,并按照灾区民族饮食习惯,专门购置青稞、酥油、清油等少数民族特需食品紧急送往玉树灾区,全力支援地震灾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化隆县宗教界捐款捐物达39.8150万元。

  化隆县佛教协会组织夏琼寺、支扎上寺、若多拉卡寺、堪达寺僧侣捐款达33.7533万元。政协副主席贡钦捐款3万元,雄先乡扎西泽寺民管会主任嘉泽已前往西宁购置价值约3.5万元的棉衣、棉被等物资,并将亲自送往灾区捐物救灾。从地震发生当天起,佛教寺院和信教群众开展诵经祈祷法会,安抚受灾群众。

  伊斯兰教协会工作人员分赴甘都、巴燕、群科等乡镇清真寺,利用穆斯林群众主麻日阿訇“瓦尔兹”演讲之际,向广大信教群众宣传扶危济困、行善助人的宗教美德,各清真寺信教群众在主麻聚礼后,主动排队走向捐款箱处,为灾区捐款。全县伊斯兰教各清真寺捐款达6.0617元。

  同时,宗教寺院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在化隆县民族宗教部门的引导和支持下,利用召开座谈会、举行法会、捐赠仪式等机会,向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抗震救灾的亲切关怀和全力救援,宣传扶危济困、行善助人的宗教美德,大力宣传全国各地、社会各界、各民族干部职工与玉树灾区同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感人事迹,教育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更加珍惜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作者:张玉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