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隆争取资金2600万元种植全膜马铃薯5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7: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5-13 16:54

  青海新闻网讯 针对今年持续干旱、气温偏高的实际,化隆回族自治县把推进覆膜种植工作作为今年抗旱保春耕和促进农业增产增收的重点工作,抓住有利时机,争取资金2600万元种植全膜马铃薯5万亩,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途径。

  今年,化隆县在干旱山区实施双垄全膜覆盖马铃薯技术推广,按照统一选地、统一施肥、统一覆膜、统一播种、统一管理的原则,大面积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实行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技术服务,组织农民抓农时,抢进度,各乡镇和农技推广部门及时开展覆膜技术培训,累计培训9期,培训农民900人(次)。县上为种植农户补助地膜22500卷,化肥2255吨,发放了以青薯2号、下寨65号、青薯168号为主的脱毒马铃薯优良种薯1500吨,投入打孔机1000台、起垄机160台,为种植5万亩全膜马铃薯打好了前仗。

  截止目前,全县5万亩全膜马铃薯已播种4.7万亩,完成率为94%,共建立马铃薯种植示范点13个。5万亩全膜马铃薯如果按每亩收入2500公斤算起,市场价1公斤1元,亩均有2500元的收入,预计今年全县种植马铃薯可收入125000元。(作者:陈晓军 张生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