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爷爷,如果你能多活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7:11  厦门网-厦门晚报

  

爷爷,如果你能多活一天

  我亲爱的爷爷永远地走了。当妈妈用颤抖的声音告诉我这个噩耗时,我多么希望我当时什么也听不见。妈妈说,爷爷在临走前已经说不出话了,却一直努力睁大眼睛望着家人,直到最后,才依依不舍地闭上。我的泪水像决堤的洪水落了下来。爷爷,我是您最疼爱的孙女,可是,我却没能见上您最后一面。

  爷爷,您知道吗?我常常盼望您能多活一天,就这一天,我会好好陪您,好好地照顾您。

  爷爷,您还记得喂我吃饭的情景吗?您总是追在我的屁股后面转,和颜悦色地哄我吃饭,可我怎么也不听话。如果您能再多活一天,我一定会陪伴您,喂您吃您最喜欢的零食。

  爷爷,您还记得骑着自行车带我去玩吗?当早晨的阳光悄然爬上山头时,您就骑着自行车,带着坐在后座上的小小的我,在美丽的鹭江道上兜风。如果您能再多活一天,我一定推着轮椅,带您到您想去的地方游玩。

  爷爷,您还记得您年轻时的样子吗?您是轮机长,英俊帅气。冬天的黑龙江冰天雪地,可您坚持了下来。如果您能再多活一天,我要为您穿上舒适的棉鞋棉袜,让您那因病而浮肿冰冷的双脚暖和起来。

  爷爷,您还记得您带着妈妈坐船游长江的时候吗?您留下的相片发黄了,而相片中的您依然意气风发。一家人坐在游船上谈笑风生,纵情如诗如画的山水间,那是多少幸福呀!如果您能再多活一天,我一定叫上爸爸妈妈和奶奶,我们一起去畅游鹭江,重温以前的快乐时光。

  有哪里可以买到寄往天常的邮票吗?如果有,那我一定要买,我要将所有对爷爷的心里话都寄出去,那爷爷在天堂就不会孤单了。

  爷爷,您在天堂好吗?媛媛想您……

  松柏小学六年三班张筱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