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扎实推进灾区首批干部职工办公过渡用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7:3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5-13 17:24

  青海新闻网讯 为切实关心玉树灾区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确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序开展,4月22日起,玉树地震灾区首批州、县四大班子和州、县机关以及结古镇党政机关办公生活过渡用房建设正式启动,计划建设602间,总面积14039.48平方米。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有力指导下,在玉树州委、州政府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止5月5日,共建成板房352间7757平方米,分别占建设总间数和总面积的58.5%和55.3 %。其中:玉树州委、州人大完成112间2468平方米,完成计划的100%;州政府、州政协完成150间3306平方米,完成计划的100%;玉树县党政机关完成72间1586平方米,完成计划的19.6%;结古镇完成18间396.72平方米,完成计划的100%。从5月6日起,部分单位已陆续搬入板房开始办公。玉树县其他7个乡镇的干部办公、生活场所建设正在抓紧进行,近期也可陆续投入使用。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中央领导同志在灾区视察时,提出要充分考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基本保障问题。省委强卫书记也就干部职工办公生活过渡用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专门成立玉树地震灾区干部职工办公生活过渡用房建设工作组,把干部职工办公用房建设作为当前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为尽快恢复州县党政机关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在实地察勘的基础上,指挥部确定了玉树干部职工办公生活过渡用房建设的地点,按照统筹规划、分批建设的原则,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明确建设标准和质量要求。首批安排玉树州四大班子、州直机关,玉树县四大班子、县直机关,结古镇党政机关办公生活过渡用房;其他受灾乡镇干部职工办公生活过渡用房分期分批建成;在此基础上,统筹安排事业及垂管单位办公生活过渡用房建设。同时对办公区、生活区建设统筹规划,分片集中,配套必要的相关设施。办公区规模以实有人数和过渡用房标准确定,生活区规模以实有人数规划并分期建设。

  三是明确任务,协同配合。在干部职工办公生活过渡用房建设工作中,玉树州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省内外相关部门科学制定建设规划,确定建设方案,及时清理建设场地,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创造必要的外部条件;省、州建设等相关部门组织施工单位抓紧施工,监理单位加强施工监督,抓好建设质量和安全,严把建设质量关,使办公过渡用房建设质量安全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省州发改、水利、环保、消防、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认真解决工程建设所需的水、电、路、通信、消防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了工程建设有序开展。

  四是及时协调,全面督导。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纪检组每天两次深入施工现场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程建设进度。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在玉树时每天都到现场指导工作,回西宁后始终关心关注干部办公生活过渡用房建设,多次批示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伟、副部长燕海茂、葛文平会同省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玉树灾区干部职工办公过渡用房建设点,现场办公,督促各施工单位集中力量,昼夜加班加点,尽快做好供电、场地清理、垃圾清运等基础工作,做到建成一栋、交付一栋、使用一栋,尽快使玉树州干部职工步入正常的工作秩序。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