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员5倍 “雷人”货车石家庄高速口被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7: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郭晓峰 实习生仇辰/文通讯员何军辉/图

  一辆厢式的货车准载4人,竟然实载了21人,超员达5倍之多,司机为了图方便、省路费,竟然铤而走险开上了高速。5月12日上午,高速交警灵寿大队将这起超员500%以上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获,及时剔除了事故安全隐患,并根据规定对货车司机做出相应的处罚。

  

超员5倍“雷人”货车石家庄高速口被查(图)

  5月12日上午8时许,大队执勤民警在石家庄站口执勤时,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冀FF****的轻型厢式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厢内黑压压一片,人头涌动,执勤民警意识到该车有明显的超载嫌疑。民警当即示意司机将后车门打开。司机很不情愿的将车门打开后,执勤民警发现车内竟然坐着有近20人,明显不符合该车的准载标准。经过核查查,该车核载4人,实载21人,严重超员达500%以上,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司机刘某,系保定市区人,是保定某饭店的司机,今早从石家庄出发往保定市内的一家饭店送新招聘的服务生,为了省点路费,心存侥幸心理的他便开了一辆厢式货车运送服务生上路了。民警当即责令司机对超载的客人,进行转载,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规定对司机刘某做出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理。

  执法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保证自身合法权利不受侵犯,乘客遇到超员客车,请积极与交警部门进行举报,确保您的出行安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