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政府发文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各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7: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政府网13日发布一份有关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意见》,强调中央政府“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包括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建设、社会事业、金融服务等各领域。

  《意见》明确提出,规范设置投资准入门槛,创造公平竞争、平等准入的市场环境。市场准入标准和优惠扶持政策要公开透明,对各类投资主体同等对待,不得单对民间资本设置附加条件。《意见》还要求,加大对民间投资的融资支持,加强对民间投资的金融服务。全面清理整合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简化环节、缩短时限,为民间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近年来,中国民间投资占总投资的比重呈逐年递增趋势,从1978年的18.1%上升到2008年的73%。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