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电价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8: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琳):记者13日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中国政府决定取消对高耗能企业的用电价格优惠,以促进到今年年底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在中国现行电价政策中,电解铝、铁合金等高耗能企业用电享有一定幅度的价格优惠。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部分地区进一步放宽了对高耗能企业的约束,致使高耗能企业再度抬头,加大节能减排难度。

  中国政府计划,到今年年底,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要比2005年下降20%。为促进这一目标的实现,中国政府部门决定取消对上述高耗能企业的用电价格优惠,并且对能源消耗超过规定限额标准的高耗能企业,还将实行惩罚性电价。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