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多措并举蔬菜价格回落 云南实施临时价格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8: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受天气影响,今年以来,各地蔬菜、食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为平抑物价,山东省多措并举,蔬菜价格出现明显回调;云南省在全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有效防止了连锁涨价。

  在全国最大的蔬菜主产地,山东潍坊南下河蔬菜批发市场,记者看到,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下降,部分品种降幅50%。据介绍,菜价近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供应量增多是主要原因。为降低蔬菜价格,山东不少蔬菜经销商还采取了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直供方式,减少流通环节。

  寿光寿光蔬菜经销商韩全亮:降低了中转费用,使每斤蔬菜能为消费者节约三到五毛钱。

  在昆明一家小吃店,老板说,由于米线进价上涨,他们只好跟着涨价。受干旱影响,云南省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有所上涨。为稳定物价,云南省决定在全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餐饮企业出售的米线、面条等大众餐饮食品价格实行最高限价,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将持续到今年10月31日。

  云南省物价局价格调控监测处处长陈凤昭:今年干旱,餐饮上面涨价,大家反映也比较多一点,我们采取了干预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治局部价格上涨引发连锁涨价,减轻通胀的预期。

  热搜词张柏芝产子地铁瞌睡哥黑水河校园保安戛纳电影节房产税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