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人大骂“瞌睡哥”是淫魔:赶快回家自慰去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9:17  环球时报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网友贴图 社会图片

  英文原文见5月13日环球时报英文版都市北京版(Metro Beijing)第5版

   西式拳脚:

  

  Allen Eagle

  最近,地铁十号线上的 “瞌睡哥”对一名女乘客破口大骂引起众多关注。

  如果这样的辱骂发生在纽约地铁上,而且这名女乘客决定发起反击,那么回骂的最好办法是什么呢?最伤人的莫过于骂他是“淫魔”。

  “你这个变态,看到不认识的女士就乱碰,自己都不害臊。我要报警了,你这个老色狼!”

  接着她可以变换一下策略,指责他脏话连篇。“你妈妈从没有教过你礼貌吗?你这些话都是从哪儿学的?你还有没有脸?”

  在他骂她 “浪”之后,她可以这样回应“你这个变态,还有脸这样说?赶快回家自慰去吧,不要在地铁里到处揩油。”

  如果他还继续辱骂,那她可以请人联系列车长或者警察。

  或者,她可以掴他一耳光、用膝盖猛击他的腹股沟,或者对着他的脸就挥拳过去,因为地铁里空间有限,用柔道术把他抛出去不大现实。

  如果她还想进一步还击,就可以把焦点转向他“睡着了” 这个蹩脚的借口。她可以这样说“你就像一条被踢来踢去的狗,踢跑了还想溜回厨房舔几粒面包屑。如果你是清白的,干嘛反应那么强烈?你这叫此地无银三百两。”

  “瞌睡哥”声称他老婆比这位女士漂亮,那么她可以这样回应:“你老婆漂亮?那她当初嫁给你时肯定是瞎了眼。或者她是你从哪个农村拐过来的?你得天天在她的脚上绑上铁链子她才没跑吧?还是你们是包办婚姻?我真想看看她第一眼看见你时的表情。你结婚第二天没接着办丧事就算你幸运了——要是我嫁给你第二天就会上吊了。”

  当“瞌睡哥”骂她是“浪妇”时,她也可以先自降一下身份,这样回应他:“你在地铁里靠揩陌生人的由来满足自己却叫我‘浪妇’?你这是要去买一些药片好让自己能得到满足吗?你这种恶心的人,你就应该烂在监狱里。”

   中国功夫

  Jacob Li

  “瞌睡哥”的例子很好地说明了在中国女人很难在一场骂战中占上风,尤其是当她被指为“浪妇”时,就更加没有胜出的可能。

  出于对“瞌睡哥”的出离愤怒、也出于对那位女士面对这样侮辱性的语言束手无策的同情,我决定写这篇文章,教教女同胞们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这篇文章里也引用了中国古文化中的一些策略。

  如果你是一位强壮的西方妇女,且你不能制止他这样侮辱性的攻击,那你可以毫不犹豫地赏给他几个耳光。而且不用担心是不是会把他的牙齿打掉,在中国找个牙医也花不了多少钱。但如果你是一名中国女子,或者不那么强壮的外国女子,那么你就只能用语言来和他进行对抗了。

  首先,要记住,如果你只是用一些普通的粗词来攻击他,那你永远也不可能取胜,因为他是男的。在中国,没有什么比骂一名女子“浪”更加侮辱的了,而且找不到具有同样杀伤力的词来辱骂男性。但既然他说自己“50多岁了”,那他就很可能有姐妹。

  所以,在这样的骂战中,可以按照中国的一些老规矩提到他的女性亲属。中文里亲属称谓非常多,足够你充分使用。你可以从他的妈妈开始,这常常也是最具杀伤力的。别忘了你还有其他的可以用,比如“奶奶”(爸爸的妈妈)、“姥姥”(妈妈的妈妈)、“姐姐”(比你大的sister)、“妹妹”(比你小的sister)等。你可以用这样的句式:“你____才是浪妇呢。”不要以为我们的祖先白白创造了这么多丰富的称谓。你得好好研究我们的文化!1

  上一页12

  

外国人大骂“瞌睡哥”是淫魔:赶快回家自慰去吧

  “瞌睡哥”大骂女乘客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网友贴图 社会图片

  问候他的女性亲属可以花去一分钟时间,剩下的时间做什么呢?

  碾碎他的自尊。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那些拎个男士包包、穿着尼龙袜,腰带扎得高高的中年中国男士从来都不在意自己的仪表。他们觉得这没有什么。但是中国男人的自尊有非常物质的一面,而且这一面常常敏感且易碎。你可以好好利用这一点。

  举例来说,如果“瞌睡哥”嚷说你要是不想挤地铁就应该自己坐出租车,你就可以问他干嘛不像他漂亮老婆的情人一样开辆奔驰。或许他老婆正用她那“双眼皮大眼睛”和不用天天上班的情人眉来眼去,而他还得在这里挤地铁上下班。

  “瞌睡哥”显然对革命歌曲非常熟悉,因为他还引用了其中的一首来辱骂这名女子。他用的是“洪湖水,浪打浪”,意思是波浪拍打着洪湖岸。在中文里“波浪”的“浪”和“浪妇”的“浪”是同一个字。所以,你也可以用这个字去问候他的一些女性亲属,你也可以说得文艺一些。用下面这句古语就可以:“长江后浪推前浪”,意思是长江里后面的波浪盖过前面的浪。长江要比洪湖有名得多,所以它的“浪”显然也更加汹涌。而且这句古语也比他的革命歌词历史悠久。要知道,在中国,越悠久就越有影响力。

  相信有这些加入了中国元素的指导,你肯定能赢这场骂战。

   谁是“瞌睡哥”?

  北京地铁十号线上有一中年男子,坐在地铁车厢里打瞌睡,并不时靠在旁边女乘客的身上,他声称是因为列车晃动的缘故。当年轻一点的女乘客用肘部把他弄醒,他便对她破口大骂。当女孩请他不要碰她时,“瞌睡哥”骂这名女孩是“浪妇”。在中国,这个称呼是对女性的极大侮辱。辱骂的整个过程被一名乘客拍摄下来,并挂到网上,短短时间内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跟帖。

   一个女性的观点:

  艾伦•伊格尔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指出怎样应对“瞌睡哥”这样的人物,他的观点非常直接也很到位。如果在西方一名妇女遭受这样的侮辱,那么他的对策或许会很管用。同时,雅各布•李或许是受中国著名的兵书《孙子兵法》中某些战略的启发,建议女同胞对“瞌睡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利用中国的传统(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必定有很多可以引用)、并影射他的母亲,再碾碎他的自尊。我相信两种方法都会管用,但是如果你只有几分钟的时间让他停止辱骂,那么对女孩子来说就应该用最有效率的办法:尖叫!假装听不到他说话,并且使劲尖叫“流氓!”,同时不停地叫“这个流氓骚扰我!”,不让他有任何还击的时间。

  我们应该这样看,混蛋就是混蛋,遇到这样的人你也没有必要注意礼节。最重要的规则是战斗、战斗再战斗!(翻译:张淑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