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网上有人卖童子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9:21  郑州晚报

  

淘宝网上有人卖童子尿
某网站上出售童子尿的帖子。晚报记者 张翼飞 图

  “有病治病,无病消灾、避难、美容、养颜、滋阴、壮阳……”

  看着这样的广告词,你能想出这是卖什么的吗?

  初一看到,记者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淘宝网上,居然有卖家出售“童子尿”!在该网站上略一搜索,发现售卖这种雷人商品的淘宝店铺竟达10余家之多。

  童子尿真有卖家宣扬的所谓功效吗?昨日,记者采访了中西医方面的专家,对童子尿的所谓医学和保健价值进行了解析。

  晚报记者 邢进 实习记者 宋建巧

  卖家:主要图个乐子,真要可免费赠送

  照卖家客服号码,记者与其进行了交谈。

  记者:刚才看到你家卖的童子尿,那么贵?不会是没有货纯炒作人气吧?

  卖家:呵呵,当然有了。有5个月的小宝宝,随时准备生产。

  记者:怎么听着像工厂的流水线一样,你们是弄一批小宝宝批量生产,还是自己家的宝贝啊?

  卖家:自家小宝宝。

  记者:家里老人把童子尿的好处说得什么似的,具体有什么功效啊?

  卖家:呵呵,这个网页上也摘取了相关报道,不过我们并没有验证,呵呵,主要是乐一乐。

  记者:我说呢,那么贵。那要是要货了你们怎么送呢?

  卖家:您真要我们也不会那么贵卖给您。

  记者:那会是多少?

  卖家:您在哪个城市?如果近就免费。

  记者:这个童子尿好像还没成交纪录,像我这样好奇、问的人多不?

  卖家:呵呵,童子尿其实好找啊,真买的顾客不多哦。

  记者:还有真买的?

  卖家:您想,您周边、您亲戚中生小孩的肯定有,小朋友撒尿,容易找啊。

  记者:也是,那我猜您这是炒作了。

  卖家:发着开心一下,恐怕没有人真要。

  售卖童子尿雷倒众人

  “你是否会购买网上出售的童子尿?”记者随机对几位读者就是否会购买进行了调查。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大吃一惊,然后询问“买它弄啥?”

  在记者解释了童子尿的所谓功效后,大家也纷纷表示质疑:“真有那么神啊?”“咋保证啊?随便弄点儿东西就说是童子尿了?”

  并异口同声地表示绝对不会去购买。

  网上多家店铺卖“童子尿”

  打开淘宝网,在搜索栏键入“童子尿”,跳出的店铺达10余家之多。

  店址遍布全国,北京、上海、武汉、山东、广东等地都有。而童子尿的售价也是千差万别,从1元、29元、50元、500元、888元到1999元不等。

  卖家宣传的功效更是五花八门,有保健的、有美容的、有壮阳的、有治病的。

  中医:疗效未经论证

  “童子尿在古代的医书中被称为‘童便’,有关它的功效,古代医书确实有过记载。主要功效是清热泻火,而且多作为药引使用。”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程志说。

  “自从新中国成立之后,童便就从未在任何正规医疗机构的中医治疗中使用过。现代中医学也未对它的功效进行过任何论证。”

  西医:就成分而言童便不可能有任何疗效

  市三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力说,仅从成分而言,成人的尿液和儿童的尿液,男人和女人的尿液没有区别。这些物质没有任何药理作用,所以,从现代医学的角度讲,童便也不可能有任何疗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