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车起火 30余乘客夺窗逃生 事发庆城县 司机成功自救车上乘员无一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9:5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党小军 见习记者刘有中)客车突起大火,30多名乘客在司机和售票员的帮助下,拿起车窗旁的逃生锤砸碎玻璃,一个接一个有序地跳窗逃生,30多人除个别人擦破点皮外无一人被烧伤。这是5月11日上午发生在一辆从西峰区开往陕西定边的大客车上的一幕,接警后,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

  行驶途中 大客车突然起火

  当日上午9时50分,一辆由我省西峰区开往陕西省定边县的39座宇通大客车行至庆城县大庆公路玄马乡附近时,车上的乘客突然闻到一股焦味,与此同时,车厢里也冒起了烟。客车司机见状,立刻将车停在路边,让乘客先在车上等待,自己则下车打开了客车尾部的盖子。未曾想,刚打开后盖,火苗就从里面蹿出,借着风势,迅速向大客车前部蔓延,情况十分紧急。

  砸破车窗 30余乘客跳窗逃生

  火势越来越大,车厢内浓烟滚滚,能见度非常低,30余名乘客被浓烟呛得直咳嗽,眼睛也无法睁开。司机见状,转身跑向客车前部,捡起一块石头砸破前挡风玻璃,引导乘客利用挂在车窗旁边的逃生锤砸破车窗逃生。车窗被砸破后,车上的乘客在司机和售票员的帮助下,一个接一个相互扶持跳窗逃离大客车,与此同时,司机迅速拨打119报警。逃生过程中,30余名乘客只有小部分人擦破了点皮,无一人被大火烧伤。

  消防救援 50分钟扑灭大火

  10时10分,接到客车司机报警后,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消防大队一台大型水罐车、一辆指挥车到达火灾现场,当时整个大客车已经被熊熊大火包围,油箱在火焰的炙烤下,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在确认车内没有人员被困后,消防官兵随即展开扑救,大约5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