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关区中小学开展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逃生课”将成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9:52  兰州晨报

  

城关区中小学开展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南河小学的学生正在进行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本报通讯员 刘广尹 摄
城关区中小学开展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宕昌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本报通讯员 刘国庆 摄

  本报讯(记者王家安)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上午,城关区全区60余所中小学都开展了地震紧急疏散演练。今后“逃生课”将被列为城关区学校学生的必修课。

  5月12日上午9时30分,城关区南河小学里突然响起警报,“地震了!”正在上课的1227名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依次引导下,只用了10分钟就转移到了安全地点。学生们之所以能“行动迅速”,得益于此前学校开展的“逃生课”。为了推广他们的好经验,城关区教育系统在南河小学启动了全区地震模拟演练及“防震减灾日”主题活动。城关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要求所有学校将“逃生课”列为学生的必修课,保证每个学生都能懂得基本的逃生技巧。

  另讯(记者张志华 通讯员刘国庆)5月12日,宕昌县在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实验中学开展了纪念“5·12”特大地震防震减灾演练,拉开了该县防震减灾系列活动的序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