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桑比克馆:乡村,也可以让生活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20: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鲁扬):世博会上,大多数展馆都在努力展示城市的发展经验。但有一个非洲国家在世博会上提出了不同的口号——乡村,让城市更美好。这就是莫桑比克。

  莫桑比克馆位于非洲联合馆内,进入展馆,你将完全融入莫桑比克独特的景色和文化氛围之中。莫桑比克馆独到之处在于,它并非一个单一的展馆,而是分为四个展示区域:一所学校、一个传统的小屋、一个现代的住宅和一家医院。四个展区由“赞比西河”相连。

  记者到达时,莫桑比克姑娘安吉拉正在给游客们的世博护照盖戳。在南京东南大学留学的安吉拉这次来莫桑比克馆协助参展,她告诉记者,莫桑比克的发展重点在于乡村,因为全国只有首都马普托一座城市,其余地区都是乡村。因此,乡村发展好了,整个国家就能进步:“这个小屋代表了莫桑比克的经济发和旅游,展示了不同地区的旅游项目;那所学校代表了教育,这是国家的基础;医院建筑代表了莫桑比克的卫生状况,表达了政府在尽力该省民众的医疗和卫生条件。”

  位于非洲东部的莫桑比克是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尽管如此,这个国家参加了多次世博会。莫桑比克馆副总代表吉尔伯托告诉记者,莫桑比克参展上海世博会,目的就是展示该国的发展:“尽管我们知道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莫桑比克参展的主题是‘乡村让城市更美好。’在莫桑比克,政府和民间把关注的焦点都投向了农村地区,努力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条件,农村对于莫桑比克而言,也是发展的重点。”

  在吉尔伯托看来,大部分的莫桑比克人生活在农村。因此,只有农村发展了,民众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