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国兴工商局查获125公斤“问题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21:28  南海网

  

海口国兴工商局查获125公斤“问题油”

  屋内的油桶(南海网记者杨婷婷摄)

海口国兴工商局查获125公斤“问题油”
屋内挂着的营业执照(南海网记者杨婷婷摄)

  南海网5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婷婷 陈望)5月13日,根据市民举报,海口市工商局国兴工商所在海口市龙昆南路奔龙大厦查获了125公斤问题油。根据相关法规,散装油不得在市场上流通,目前工商已立案查处,并将所有食用油扣下。

  据市民刘先生报料:在海口市龙昆南路奔龙大厦一楼的小铁皮屋内每天向外出售散装食用油,数量还不少。接到报料后,南海网记者与海口国兴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举报地点。在现场,记者看到,奔龙大厦旁有三间连着的铁皮屋均大门紧锁,其中最靠里的一间铁皮屋门前地上有一层厚厚的油泥垢。

  在工商人员的要求下,一名中年女人打开了铁皮大门。一开门一股浓烈的油臭味扑鼻而来。屋内既闷热又脏又乱。地面有厚厚的油污,又滑又粘。环视一周,墙上还挂了一张发黄的营业执照。屋里乱堆了一些散装大米和几杆秤,还有6个大小不一的油桶,脏兮兮的。有些桶口还连着输油管。地上放着几个脏兮兮的倒油漏斗,还有好多个25斤装的空的白色油桶。每个桶都没有生产日期和使用日期。细数了一下,屋内6个大型桶中,4个是空的,一个是满的,还有一个桶内剩下大约三分之一的油。将里面的油倒出一些,发现油呈酱黑色,沉淀一会便出现许多黑色杂质。

  据开门的这个女人称,他是屋内东西的主人。“我原来是在农贸市场做生意的,但是现在不做了。这些油并没向外出售。”当执法人员问她屋内怎么有这么多的油渍和称上为什么有这么多油时,她狡辩说:“这是我长期在这炒菜炒的。这些称是以前做生意留下来的。”随即马上改口,“屋内东西都是送往府城一个工地,油是合格油,我是怕放在这里被老鼠咬破了包装,才把这些油一起倒在铁桶里。”

  随即,记者在屋内发现了几本账本,账本上记录着不同时期出售油的数量和价格。面对账本,中年女人还继续狡辩说,是她家里小孩写着玩的。油不是拿来卖的。短短几分钟内,屋内的订购电话响不停。

  就此,执法人员表示,今天共查获散装食用油125公斤左右。由于根据相关法规,散装油不得在市场上流通,目前工商已立案查处,并将所有食用油扣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