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留学生纽约被奸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3: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女留学生纽约被奸杀
▲纽约市的警探将28岁的犯罪嫌疑人(左)带走。
中国女留学生纽约被奸杀
姚宇被害时,血迹溅到了附近的车上。

  受害人来自黑龙江 犯罪嫌疑人为28岁墨西哥裔醉酒男子

  本报讯 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遭强暴攻击的23岁姚姓留美女生18日早晨8时50分经由纽约医院皇后医疗中心检查,正式被判定脑死,仅以呼吸器维生,院方还在等姚宇的父母从中国赶去看望女儿最后一眼。

  5月16日晚,赴美仅两个月的23岁中国女留学生姚宇在法拉盛繁忙街区与28岁的墨西哥裔男子克鲁斯发生肢体碰撞进而发生口角。克鲁斯疑似酒醉,兽性大发,将姚宇拖至巷内将她强暴,并用一根金属管重击姚宇脑部多达50次,导致姚宇脑部严重受创。

  案发纽约闹市区

  据报道,案发地点在法拉盛颇为繁忙的41路的一民宅前的停车位内。据负责此案的纽约市109分局的警探介绍,犯罪嫌疑人为28岁的墨西哥人卡洛斯·萨拉扎·克鲁斯,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有前科。

  作案时,他使用一根金属管打击姚宇的头部,再把她拖进一住宅前的停车位内实施了性侵害。案发后不久,警方在离现场不远的41路上抓住了他。据悉,有人在第一时间报案,帮助警方抓住了嫌犯。

  “最严重伤害案”

  纽约市立医院皇后区分院外科重症治疗室主任尼托5月18日上午正式宣布,本月16日法拉盛41路恶性强奸攻击案受害人、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籍女留学生姚宇因脑部组织肿胀及脑内压力过大而死亡。尼托主任说,姚宇遭遇的伤害是他从医多年来所见到的最严重的伤害案。姚宇脑部由于受到重击,左部头骨全部碎裂,其脑内的压力是正常人的3倍。

  尼托称,16日晚当姚宇被送到医院急诊室时,他就确认姚宇没有生还的希望,做手术是出于医生的人道主义,也为了帮助姚宇增强内心的求生意志。姚宇还躺在皇后医院外科重症治疗室,整个头部缠绕着白色纱布,脑部被深红的血液渗透。她的双眼淤青,嘴唇肿大变形,全身插着各种医疗仪器的管子,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

  (中新)

  闹市受害路人坐视

  折射世人冷漠心态

  本报讯 姚宇16日惨遭疑犯性侵害攻击导致死亡后社区人心惶惶,大街小巷的民众在同情姚宇遭遇的同时,纷纷质疑案发当时为何无现场民众出手相助,眼睁睁看着姚宇被犯罪嫌疑人攻击,冷漠心态,令人心寒。

  有华文媒体指出,警方在调阅街头监视录像画面后发现,疑似喝了酒的嫌犯犯案后仓皇逃逸,但见到警车后却意识清醒地立即躲至巷内,还企图将凶器丢弃在荒草中,因此分析他是有意识的行凶。

  而警方也发现歹徒当街将姚宇拖进巷内时,有两三位民众就在一旁驻足围观,但随即转身离去;不仅如此,当姚宇尖叫呼救时,曾有多位民众路过,却无人停下来解救或报警,眼睁睁让悲剧发生。

  当地华人社团18日表示,希望小区吸取教训,华人不该沉默,治安也不应只靠警察维护,大家应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一起让法拉盛成为安全、繁荣的小区。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朱立创表示,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区发生这种悲剧,让他大感“不可思议”,也对民众的冷漠大叹“人心不古”。

  报道称,美国纽约黑龙江同乡会会长李铁城表示,同乡会和警方接洽后,在警方的带领下一起到案发现场附近调阅了监控录像,从录像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案发时疑犯在攻击受害人时,路边匆匆而过的行人竟然无一人伸出援助之手,冷漠的心态让人心寒。(中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